六一兒童節活動 1

這幾天除了上課,我們還準備六一兒童節的詩歌、朗誦兩項比賽。5月30日這一天是比賽的日子,前一天晚上,我們到包子店預定一些包子,希望給孩子打氣。

早上大概7點30起床?睡眼惺忪。到了天津包子店,包子還沒裝好。店門口就我跟S兩個人努力地裝米汁(當地號稱豆漿,我喝起來像是煮稀飯的湯),總共要裝30袋,雖然每一袋都很小,但是加起來很重,塑膠袋口也不能束口,非常尷尬。我騎著車,S坐後面顧包子(60顆肉包、60顆菜包),把手兩邊掛30袋米汁。

離開靠近縣城的柏油路,我們的處境就更尷尬,有些塑膠袋提前罷工,開始漏汁,遇到坑洞,如果選擇不被摔死就是燙死一條路好走。雖然河面又凝結了許多水氣,一旁有美美的風景,但是班老師告訴我們8點開始,我們裝完米汁就已經7:50,絕對不能停車。

一到村口,S先下車,請她先照顧流汗奔波的米汁、包子。我先騎上去。路況多艱辛呢?我只能說我差點一路滾下來。那天下雨,坡上有一條條地面徑流,村裡的地都是泥巴,我上山,前輪或後輪常常卡在某個縫刷著泥土,越催電越可能摔倒。我又不能停下來,停下就一定摔倒,路非常滑,腳無法撐住車子或維持平衡,上坡非常困難。

一路掙扎向上,還沒到就聽到學生喊著:「楊老師來啦。」苦笑...老師要摔在你們前面啦!

後來學生又推又擠,幫我把車弄離開縫縫區。我把車停在學校外面,放了包包我也趕快下去路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