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

首爾跟貴陽直航,所以有一批記者到貴州來採訪,看看貴州有哪裡好玩、什麼特色,做成一個專題介紹給韓國人來玩。他們請W大嬸穿上她的傳統服裝讓他們拍拍。帶他們過來的司機大哥說他們只會拍,不會消費。想拍地道食物又不點菜,想白採訪不花錢。司機大哥說:「他M的,我到現在一餐飯都沒吃,這兩個人只顧著拍,連做人都不會。」

韓國人一直追著我,因為我是從遠遠地方來到這裡的學徒,「只要一句話就好」,他們要我說個「歡迎來黃果樹、歡迎來石頭寨」之類的。只是沒有白白被拍的興趣,我逃走了。
很多時候,也有新人來這裡拍照。
畫蠟染,無聊就看看別人拍婚紗。


平常也會拍自己畫的蠟染。一開始沒辦法掌控蠟的走向與溫度,所以線條一下子粗一下子細,歪歪斗斗;到後面漸入佳境,線條比較圓、比較順,心裡也有成就感。



在某一天,石頭寨幾個青年發起一個蠟染協會。最後受益者不知道是誰,但是整個寨子都因此沸沸湯湯,我住的時候天天排練舞蹈。在另一個某一天表演給阿里巴巴從北京來的四個經理。寨子口放了糯米酒,寨子裡廣場上都是人。我在這天也拍了很多照,記錄這個寨子邁向E化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