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包租婆

流浪最恐怖的莫過於在周車勞頓後遇到一名包租婆。破鑼嗓子、死要錢。喊我去住,廁所沒有、洗澡也沒有!真是見鬼了。還好包租公很好,安慰我剛到安順不安的心情。

早上跟包租公出門,他幫我介紹C大哥。他們兩個人真的都很好,包租公一直叫我小心,C大哥帶我先到菜市場吃早餐,體貼給我一杯豆漿。C大哥那天要去關寧吃喜酒,順道經過石頭寨,帶我一程。到了石頭寨,他幫我打聽。回程他在大馬路上先下車,特地付了30元給L大哥,轉頭跟我說:「錢我開了,你來就找剛剛去的那家,這樣以後有什麼事要找也方便。晚上不要亂跑,少數民族個性比較兇。」

回到鎮寧,L大哥教我坐麵包車,可以省一筆。下車時他想跟我換台幣,可惜我沒帶。我在鎮寧坐了車回安順,這天剛好是五一,到處都很熱鬧。我到一間網吧,遇到「我是主婦」對門的太太:白色襪子、手肘支著膝蓋吸菸、打電動。

一回來,包租婆馬上討第二天房租。很兇。我有時候覺得人善被人欺。悶悶地付了錢,繼續住一天沒廁所沒洗澡的房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