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te 2


這一天是跟兩個長輩、兩個同輩出門。恰巧是聖火傳遞前,正在籌備的時候,我們先來踩線,看看麗江縣政府長什麼樣子,當天可以站在那邊。遇到很多阿兵哥,很多裝台的人;怎麼走都是這兩類夥伴,我可以判定這是個連當地人都沒想到要來旅遊的地方。



我們接著到了一個高爾夫球場。為什麼要來高爾夫球場?
嗯...不知道。

照片裡面看不出來,不過這是一個小湖,從我拍照的後方走過去就是高爾夫球場。我們還抓了蜻蜓,三隻。抓它要幹嘛呢?
嗯...



從上面照片可以看出來,我在車裡,車外有很多牛。

我原本以為麗江不會有牛。這真的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偏見...但是之前就以為麗江只有吃吃喝喝。這天才發現原來離麗江古城稍微遠一點的地方,也是有田、有牛。

折回頭,剛好遇到洗馬路的人。

後來我們去一個公園,什麼公園我也記不起來,不過這邊連垃圾桶都有東巴文字,這點倒是很吸引人。呃...就是會想知道垃圾桶怎麼用東巴文寫。

那天回到古城就是晚上了。這時候就有一些怪異的商品會出現,點個燈,祝愿什麼。


隔天繼續date,發現白天也有怪異的商品,寫個牌子掛起來,祝愿什麼。

很多人會在下面走走看看,分享別人的心事。


隔天去了黑龍潭公園,裡面有橋有水有樹。不過我還是覺得人們的活動比較有趣。下面的小兩口是取聖水回家喔。黑龍潭顧名思義是個湖,既然會有湖,代表有水進來。找到泉水進湖的地方就是當地人重要的工作。他們找到以後就會在旁邊掛上五彩經幡,或者焚香祝禱。

這天我也跟長輩在泉水邊拜了兩拜,掬一抔水飲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