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區間(0310明新)

放晴,一掃連日陰霾,在七點光與光之間出發。

7:52到達台北火車站。
前面的女子買票買很久,7:53,我看著大大的數字跨出歷史性一步。
7:54,十分焦急,「新豐,區間。」
跑!
衝票口!
往左?往右? 那邊上月台?
見鬼了!還要爬樓梯!
「低低低。」
衝進車廂,青色皮椅我愛你,真是要命真是要命。
7:55的火車還真是厲害。

到了新豐火車站,在這個交通要津出入的多是年輕人。之前看地圖明新好像也離火車站不遠,要走過去嗎?先問一下學生好了。
學生是用觀察來的,「請問你們是明新的學生嗎?這邊到學校有多遠?」
「這邊走下去就到了,差不多十分鐘。」

走到校門口,將明新的標語「堅毅、求新、創造」念了一遍。是這樣的學校啊?默默想著。校門一進去往左轉,經過興建中的大樓,就到鴻超樓,很好找。還沒進去的時候,看到了右任圖書館。心裡感到些許驚訝,前兩天到北美館,才看到于右任先生的書法真跡,沒想到竟然在這裡又看到他的名字。這間學校與于右任的關係是什麼呢?暗暗想著。

分享之前弄音箱弄了很久;就跟真理的狀況一樣,前面沒有音源線,只能在控制室操作。後來逸涵請另一位老師幫忙找比較大的音箱。攜帶式音箱還真是好用哩,今天發現好貨~我們試試,接著調現場的燈光。我一直誤會燈光,其實是投影機調焦有點狀況,弄了一下子。

十點左右,學生陸陸續續進會議廳。這場來賓有三個班級,學生的背景是大二大三的電子、電機、資工系同學,因為選了通識課程「認識音樂、心理成長、或運動休閒」,所以坐在會議廳裡面聽流浪者講座。整個非常跳tone。現在這樣回想,如果沒有放阿飛的ruo ba la re,老師可能會被申訴教學懈怠。心理成長... 可能廣西蓋校舍的行動可以讓學生想一些不同的生活背景。運動休閒,大概可以用傣族的划龍舟帶過吧!

開場前,跟孫主任簡短地聊了一下,談到國際志工。心裡有點驚訝,原來明新科大有國際志工。科技人才真的是很有潛力的一群人,可以做好多事情!一邊寫網誌,我一邊開了明新科大的網頁與中原大學的網頁。我在想一件事。

分享完,我和M在明新散步,有一個花圃,有樹有石碑,我多看了兩眼,總是有些什麼才會有石碑吧。現在記得不是很牢,但是有兩片我記得;「全人教育」,啊,這陣子怎麼一直遇到這四個字?「棲遲樹下...」,原文意思是希望學校教師或學生在這棵樹旁邊的時候,多想想全人教育,以此共勉。是什麼樣的心情與期許留下了一個碑,不得而知。一間學校教育下一個世代的人才,要有什麼樣的態度呢?視線匆匆地留駐、離開,心裡因為與「全人教育」這四個字再度相遇而開心著。

那麼,為什麼要開中原的視窗呢?前幾天W跟我提到時,是用一種與有榮焉的態度。能這麼熱愛自己在作的事情,我很好奇。於是,來看看吧。

一打開,右上角最大的banner,第一張是本週末中原大學服務學習營;第二張是形象大使選拔;第三張輪替banner是「中原60邁向卓越 全人典範」;第四張是我們的榮耀。用文字這樣說起來沒有感覺,直接看中原網站,大大的banner可以讓我感覺到中原正在推行什麼。這天很妙的是,我跟M在等車,對面月台來了一台北上列車,車體廣告竟然是中原大學的全人教育XD

明新把北美館、于右任先生、全人教育拉到我的腦袋裡面,我可能會在這些區間徘徊流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