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多美好1


到了嗎?

還沒。

這是明倫國小。

我們從圓山站走呀走,經過檳榔攤、60元大腸堡、一架極帥紅色重機才到明倫高中。這間剛通過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評選」的學校是什麼樣子呢...

一到學校都是操場上都是人,打球、畫畫、打掃。
說到打掃,插花一下,我在圖書館遇到的看兔司基的同學,就是因為不想打掃,隱身圖書館。



圖書館怎麼會這麼...引人入勝呢,走上圖書館,會經過保持肅靜超現實走廊。樓梯間掛黑白斷頭畫,牆面有以藍色為基調的繽紛塗鴉,嗯,很有氣氛,把我們都搞瘋了。

走到二樓有九把刀主廚的夢想套餐。
我們看到的是明倫行動餐車3/27的菜單,名字很多。重點是,有桑椹醬汁香煎雞胸腓力、等一個人咖啡、更多九把刀... 越看越想住在圖書館。

再往上走一層終於到了圖書館,玻璃門上貼著一張海報:
「一起躲進閱讀的角落吧!
來到閱讀的角落,請保持安靜
也別好奇別人都在做些什麼事
只要輕輕鬆鬆、快快樂樂地做回妳自己就好了!」

一進去是餐廳專用綠色藤椅、餐廳專用玻璃圓桌。因為沒有打算進食,所以往裡面走,挖賽,高級飲水機(上面有盲人觸讀點字,really considerate),校長並在旁邊提供咖啡機,是有沒有這麼好!?

咖啡機上貼了一張小小的紙條(與維尼小熊):
「感謝校長提供咖啡機
讓圖書館. 可以繼續充滿咖啡香!
請大家愛惜使用!
若紅燈亮. 或有其他問題請洽櫃臺!」

然後,老師開始貼海報,應該心中OS:該來的講師慢吞吞,不是講師的那麼早來嚇人。


呃...
寫半天只寫到圖書館多美好,等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