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返來


心懸澎湖、台東的服務,這首歌正好在中間,陪著從澎湖過渡去台東。

 

總記得五月雅鈴提到跑遠洋的七美子弟時,臉上的神情,還有夜晚的海風。前往馬公路上,美娟播放阿奈的好朋友,擋風玻璃彷彿照映台東去年的陽光人事,難以理解且動人。與憶如雖見面時間不長,總有一部分不言契合,例如剛好很想買火龍果,這樣子想到一塊兒。能遇到這三位推手,值得收納。

這一週其實內心戰戰兢兢,凝視著過程;盼著那些眼睛看不見、珍貴的訊息從老師的服務言行中流露,又要提心我可能不會愛你那種劇情。 

第一天去採花生,第二天看到小朋友用露營學的火種準備烤肉party;第三天小小臉龐專注創作,回家捧著絹印作品;第四天七美開始肢體律動課,孩子觀察別人,全身成為一片鏡子;第五天,籃球隊成員練習推手,感覺別人;第六天,小孩子七嘴八舌討論、演出學校最美好的畫面... 是教育的浪漫註解。第七天,師生笑臉的光輝與嚮往包圍著我,還有超幸福外帶學生媽媽給的三塊燒餅油條。進入新的境界,我可能只會愛你。

差一個字也差太多。總之,感謝各位師長的付出與熱忱。能親炙服務計畫,真是太榮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