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子送葬 - 莊子雜篇徐无鬼


好吧好吧
昨天有人給我一個很棒的笑容
"真的很愛聽莊子,那些小故事。
他都從旁邊... 我不會講。" 
然後看著我,坐好,等著聽故事。

原來真的有人喜歡聽........


我有點意外。

既然有人開心,就來講。





莊子送葬

莊子送葬,到了惠子的墓,
他轉頭告訴僕從:



有個楚國人
他把石灰在鼻子上擦了一下,
像蒼蠅翅膀一樣薄薄的。
叫大刀石幫他削掉。

大刀石揮舞大刀,
嘩嘩生風。
嘩~~
漫不經心地
一刀落下。

石灰完全削除,
鼻子沒有受傷。
那個楚國人站著面不改色。


宋元君聽到這等奇事,
呼喚大刀石來:
你也試著幫我削一下。

大刀石說:
以前我是可以削,
但是
我的對手死很久了。




自從惠子死,
我就沒有對手,
沒有說話的對象了。



原文請找 莊子雜篇徐无鬼
照片出處 文殊院裡的石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