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公根 logframe step by step




釋迦垂直壓扁,把圓餅剪掉一塊,就是雷公根的樣子。

雷公根可以吃,沒有刺鼻的味道。
我希望大家都認識他。


開宗明義
我的宗旨就是使雷公根揚名天下。
這句話...

代表什麼呢?



我要怎麼知道 "三歲小孩都知道"?



當然就是去問。

要做問卷嗎?還是訪問?
牽涉到小孩子的答卷能力,父母親的耐心,
我決定用計數器簡單統計。

另外,這份雷公根揚名計畫仰賴土地、空氣、水。
如果地球有個萬一,就沒戲唱了。
我把這份煞有其事的擔憂寫在最後一格,以防萬一。


第二步驟
我要想幾個具體的計劃
從雷公根生機飲食流水席、雷公根花無缺演唱會,
到雷公根紀念獎學金,
在在都是愛不釋手的完美計畫。

最後,考量道德經所指導的 "復歸於樸",
我將計畫設得簡樸一點:


增加媒體曝光,意味著什麼?



曝光的指標很多,看報導次數、篇幅、哪些媒體,
報導的時間點也很重要。

要怎麼確認這些指標呢?




林助理前天走馬上任。
他是非洲人,但他會看中文報紙。

這個計畫實行的時候,他可以收集非洲媒體跟台灣媒體的報導。

在環境因我要考量的就是
媒體文化、這個世界對於媒體的識讀是否又變了。


第三個步驟
決定產出項目(output)。


曝光,請姓雷的藝人代言。
要不然就弄公仔。

曝光,要有新聞報導。
先寫個6次。




話題代表什麼?之所以成為話題,
我想是有群人在說話,把雷公根當成咀嚼的用具。

那麼,我想找出來,是誰?是誰咀嚼了雷公根!
咬了他幾次?
怎麼咬?

到時我要叫林助理把這些記錄下來、分析。


第四步驟
我得行動



為了得到公仔
我得舉辦一場競圖。

為了報導,
我得提供素材。




辦這些活動,代表我要準備些好東西。
要競圖,首先做個宣傳讓大家知道,邀請評審,我得籌點獎金吸引人。

要製造話題...
我想很多。
"最近有無聊民眾到80歲老農的田邊栽種雷公根。"
星星男子說,"我們那個星球都吃雷公根。"
網路宣傳很必要,
也要寫新聞稿、連絡媒體參與滿是雷公根的記者會。


為了做上述的事情,
林助理要漏夜栽種一公頃雷公根,才有效果。
總之,他要做很多事情。




按照上面這樣發想完。
已經完成logframe。

以下是我作為計畫主持人的良知行為。

第五步驟
刪去、拉並

雷公仔的效果好嗎?我考慮刪去或冷凍這個產出計畫。

如果還是要做,公仔的網宣跟話題的網宣要拉並。


第六步驟
實作(與調整)

把第三行收集起來,排成林助理的雷公根行事曆。

把第二行做成清單checklist。

把第四行的遠見、前提、憂慮移到備忘錄。

第一行放在常常看到的地方,
像是牙膏裡面,
可以提升自己的使命感,
莫忘初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