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有限 給澎湖學員

時間有限。
像這種下雨,又,一夜多情的時候,當想起一份情意的時候,先寫下來。



好。有次聽聞佛法。無常。
"明天見。"
"我們不會這樣講的。因為明天我不一定還在、你不一定有空、車子可能過不來。"

是否每一次相遇都是非常可貴的呢?



四月有個感覺,很久沒看到鄭氏姐妹,就機票買了過去。只記得樓頂放放堆肥、伸伸懶腰吹吹風,沒作什麼事,風就這麼過去了。
要走的時候,雖然鄭氏姐妹說下次來分享喲~,我不知道,沒能承諾。

九月,不,可能更早,對,更早,七月在敲時間,不行...
...八月?
換我不行。
九月,再看看。答應十一月是相當勉強的選擇。

只是一承諾了,好像就得做點什麼,要準備課程之類的。
性別兩個字真是逼人,如果不想落入 女、男 二元的分野,好像要做點什麼。
什麼呢?
真逼人,還是關掉email好了。

大概沉澱一個禮拜,女神就來找我敲主題了。
就同一天,女神、靜坐、泰式奶茶安穩地卡位,三位一體,沒有,不是那樣。三個是從我向外三個方向輻射出去的課程,彼此靠著一種模糊到不行的感覺聯繫著。具體在安排工作細節的時候,有點像神經病,"不。不!你現在不要過來,我還沒有要泡茶,我在考慮女神的人生,她的定裝照要那一張,她的擇偶條件... 事情很多!"
"不是,等一下,我在設計暖身,鋪陳之feel,不要在我頭上踩踩跳跳!"

刪刪減減。

是否要談一點愛情,近豬者吃?

如果這一天筋疲力竭,無魂有體,但是答應了要來;進了課堂,一個陌生人癡癡講了陰陽的概念,然後說 "來靜坐吧",這時候...  嗯...。
要怎麼做呢?

等等,教室,要用瑜珈墊煮茶嗎?



雖然你們不知道,但是搭機前一天收信,著實喉嚨摔到地上了,不同對象、內容的講座竟然臨時要接著一起來!咳!
咳!

在變數連連的備課歷程後,課堂的過程回溯無用。
時間有限。
現在大刀一刪,我直接告訴你為什麼一夜多情。




change everything you are
and everything you were






成為星光

成為晨露

成為風

風吹著一串串的星星

像珠簾叮叮

你撥開天空的珠簾

無盡的虛空中

啊是更多更多的星星

遂有些千古寂寞啊

練余心兮浸太清



一座山是墨

大地是硯

千年的靈樁是筆

你揮筆

筆補造化

寒露凝結於

一切花瓣葉尖

宛若來不及滴下的淚

冰魂水魄

俱都黯然凝結了

是不應該傷悲的

我獨立在你的畫之前

巨大而自由的風

從宇宙吹來

宇宙並不掉下眼淚





離開澎湖前往台北,在那個沒有落入地點的機艙內,我閱讀著許悔之的詩作 < 宇宙 並不掉下眼淚 >,跟雨一起降落在機坪、漫過機坪,成為一個彷彿的空中頓點。



當晚來了一些課程回應。
那暗示著,多多少少,你們啟動了一種生活調整。

那個啟動很重要。

跟我無關。
一切單是為了你而來。
靜坐,不要只是好玩而已,不要只是好奇而已,不要貪戀各種修行奇妙,變來變去。


此生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