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嫩桃、右手綠李


BY這個村盛產桃李,他們說會賣到昆明、緬甸、泰國、寮國。還真是不可思議。門前這條土路有非常多的卡車,旁邊有收貨的在喊價、分果子大小的人正用閃電手分箱、分好的就由力士上車,從我在的高處可以看到遠遠的小土路有幾台拖拉機噴煙、蜿蜒,朝這裡運送現摘的果子。
.
一般而言拉車一趟50元、分果子一晌午50元、摘果子一天50元,相對中國一般工資,是不錯的價錢。根據土路上熱絡的情形、以及我明查暗訪,也可以判斷,這個村今年沒被什麼人害,果子的價格、買賣情形都OK,跟去年差不多。
.
我的手腳慢鈍,加上越幫越忙的人格特質,有去果山的時候,我都慢慢摘,一邊吃大紅熟透保證不能賣的果子。分頭摘果的時候,整座山很安靜,紅紅綠綠,果香飄飄來去,旁邊還有一小區種來自己喝的普洱茶。在這種時候,就很適合檢討到目前為止短暫的人生。會想想這是不是我理想的生活?左手摘一顆放到簍子,右手送一顆到嘴巴,「空氣清新、桃李香甜」,再想一下,左手右手,嗯哼小歌,吃一口。「嗯~人生。」到了這樣小小的喟嘆就結束了。總是覺得手裡握著的很實在,美麗果子看到的很舒心,想再多不如左手右手one more two 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