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孔雀王朝的低調奢華


如果只是說「流浪可以很浪漫」,可能沒有人理解。在過程中和自己(前所未見的那位)蹉跎、共覓生活中的小小細節。
.
走過孔雀王朝的低調奢華。這裡的傳統建築沒有交趾陶、沒有剪粘,很低調的木造建築;看到木孔雀在建築上真是特別。回想起大學時曾上了王宏舉老師的「台灣傳統建築藝術欣賞」。老師好認真,通識課準備的跟專業科一樣仔細,鉅細靡遺!除了從照片的這一側看,還會衝進陽光裡看一下燕尾怎麼的漂亮。生活中的小小細節。
.
.
走到傣族崇拜的大樹、水塔邊,一定可以看到鮮花獻供,我也為了永不擺脫牽掛而切切祈福。附近乙朵小花叢的紫色花朵受到人心險惡的牽累,懸掛在照片外的某個神秘角落。


行走的時候多半沒有固定路線,左邊探探、右邊晃晃。
左邊是瀾滄江的平靜;右邊,漁家飼養的魚苗,也是平靜。



閱讀,讓飄忽的視線越過蔓蔓。
.
旅行也可以看到人們怎麼定義自己、自己的門戶。我記得這張照片是在一個隱密的地點拍的。某一家門柱上刻了傣文,是古傣文,還是中國政府改涼的新傣文則不得而知。

聽說,行走,可以讓人得到大智慧。
在生活的細節中走過孔雀王朝的低調奢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