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補牢

從醫院回到旅社以後,我們列出了YJ的症狀,然後上網搜尋是小兒性痢疾。我們看了一下,決定隔天要做健康教育。

隔天一到學校,學生大部分都到,只有HY沒到,學生說她不舒服。因為這邊小朋友身體不怎麼好,常常缺席,所以我們先開始上課,中午再過去探望他。

王(S)楊補牢,我們兩個講了蒼蠅大便與痢疾的故事。可能故事講得太好聽,問答的時候小朋友情緒高亢。

「為什麼這個小朋友肚子痛?」
「老師!他吃了蒼蠅大便!」
「答對了!」「好,再問一個問題,我們都不喜歡吃蒼蠅大便,吃了可能會怎麼樣?」
「老師!我!」「肚子痛!!」「發燒,老師。」「大便流血,老師。」
「哇~對啊,小明肚子痛、發燒,好可憐~~你們覺得他得了什麼病?」
「痢疾!」
「好,最後一個問題喔。如果,如果你覺得你肚子痛,啊~好痛好痛;發燒,啊~還大便流血,你要告訴誰?」
「老師!!!」

只是中午我們過去HY家,才發現HY也便血。下午另一個孩子覺得耳朵很痛。這天我們又去醫院了。HY看的這個醫生是男的,桌子較整齊,問診比較仔細,最後判定是菌痢。有趣的是這次男醫師要收住院金100,當HY的媽媽拿出200,男醫師叫她給200。所以到底住院要給多少,押金要多少,我還是不確定。

這天,HY也住院,另一個孩子是中耳炎,也留在縣城裡。我和S又要準備下一堂王楊補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