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trial

一個大人吹口哨
一個小孩在撒尿 在車上

到打洛是麵包車,車上非常熱。邊境城市會是什麼樣子呢?
永無止盡的搖晃,拉扯某條神經,我的頭以不規則的頻率往四方甩動、碰撞。離開雨林那段路程,浪漫愜意不復存在。藤蔓、繁雜的林種也不是後面路程的劇情。

駕駛的頭慢慢變白,我們在人為沙暴中行走,坐在車內的我,褲子敷上一層細沙。

到了打洛,一群摩托司機包圍著我。一個自告奮勇的傣族人載我大概1公里吧,算10元。我一來就被狠狠地坑一道。不會爭執的人注定要付出超乎一般人的成本。

突然,一道猛雷!來了!神鬼傳奇專用的黑雲滾湧而至,瞬間一陣暴雨,飛奔走告的樹枝,公然家暴「啪啪啪」無人阻止的車站大門...光被雨打到就會死人的程度。我與包包、纏人的司機坐在車站破落蒙塵的大廳,不順。

司機載我過去一個寨子,他說:「這邊到緬甸不用簽證。公安可以管到那邊。這個小地方有公安、武警、邊境部隊。緬甸兵那天帶犯人勞改,犯人殺了緬甸兵逃了,後來是這邊部隊抓到的。」

「邊境過去,至少一半是中國人。那邊的人落後、沒有頭腦,需要我們去教育。」

到了布朗寨子做了一些訪問,沒有染布、織布的了。懷抱著索然無味、無所謂的感覺給錢。回到車站大廳。買票。

繼續被甩來甩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