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的天平

到了學校,小朋友正好在練六一兒童節的歌、朗誦,遠遠就聽到「人人心中都有一把正義的天平」。唱完以後,班老師向小朋友介紹我。

「向楊老師問好。」

「小朋友好。」何德何能... ...

這時候注意到有些小朋友面黃肌瘦,不是痛苦,不是易折,是一種虛弱。活著,但是有一種不存在的感覺。

以前遇到的小孩就算貧窮,也是有活力,甚至讓我覺得吃飽太閒。我可以跟自己討論:他應該還是去念點書、學一門技藝,這樣才不會太無聊;啊... 可能他不喜歡唸書,不過唸書、技職人員也不是每個孩子必要的未來,他可能聽過microcredit,覺得從哪裡弄到一筆錢,走自己的路也無所謂;嗯...至少沒當娃娃兵,拿著AK47、M16走來走去,這樣已經萬幸,如果生在Chad、Uganda那不是很可怕!

常常,我自己討論一下,就會覺得這件事(貧窮或其他)其實也沒什麼,可以用努力或心態來克服。這時候卻沒有辦法,面對小小的身軀哪來這麼多廢話。

輪到我回禮,彎腰,身體向前傾斜30度。OS:小朋友,老師吃太多了!老師每天坐下來、現在鞠躬都可以感覺到肚子一圈圈肉,對!它們在卡位。必要的時候老師還可以臉泛油光,展現內蘊的豐富營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