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Wii啊

「大家注意聽喔,咱現在要離開大化縣縣城,坐這款三輪車,頭、手唔痛伸出去,要注意安全,謝謝,勞力!」


「來,鄉親,咱現在來看,偎正邊(右)看可以看到紅水河、大化縣縣政府起ㄟ水力發電廠。大化縣有大化、岩灘兩個國家級大型發電廠,除了吸引投資,水淹起來擱ㄟ塞做觀光、拼經濟。有人講大化縣北邊『七百弄』呷『美國啃得雞』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同款水!」


「除了政府拼經濟,百姓也拼經濟,這沙攏是紅水河ㄟ。咱嘟價看到ㄟ攏來這車車去賣。」


「採石廠擱卡厲害!我走闖這多所在,還沒看過山挖成C形。阿罵,知道C否?就是一隻蟲死翹翹,C,死翹翹,真正西北厲害。 」

「而且這裡常常出代誌,上禮拜才有工仔被石頭貢到,死去。多大ken咧,幾年前番仔火、雞蛋糕攏ㄟ危險,何況是這大kenㄟ石頭。彼時兩ㄟ死去,幾個送病院,多嚴重咧。沒掛保險,擱卡high,厝裡人唔知按怎生活。啊~阿桑啊!愛小心啦,手扶好,偎這開始,路ㄟ乒乒乓乓吶。」


「來來來,咱現在跟頭前、跟頭前,腳ㄟ咕,不倘跌倒。頭前走過,偎正邊(右)歪就是龍萬新村教學點。人講『柳暗花明』,繼續走、直直去就會到位。後壁ㄟ,愛跟好吶,人講『見賢思齊』,繼續走、直直去嘿。」

「有看到沒?遠遠彼間啦,彼間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