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perate housewives


接著到老曼峨收茶。這裡的茶據村民說有1365年的歷史。我們去看茶樹,許多樹齡都超過70年。朋友在之前就買過茶的茶農家選了20斤,回去做茶樣。離開前,他要幫另一個賣茶的朋友買茶。他出發前,那位朋友已經告知他要買X家的茶,因為客人喝了喜歡,要多一些。


我們到X家的時候,男主人不在。我們跟女主人講了一段時間,告訴她為什麼我們會過來,想帶一、二十斤走。女主人不太確定應該怎麼應對,想打電話給先生。不過,沒有電話。所以,女主人要冒著不小心開低價格的風險,在先生不在的時候賣給她不認識的人。


幫人帶,也不可以帶太差的茶回去,所以雖然省卻了泡茶的步驟,還是請女主人將秋茶、春茶都拿出來瞧瞧。看一下那個外觀好看,多挑一些走。


就在女主人到儲藏室拿茶的時候,隔壁婦女扛了一袋出來,讓我們看看。朋友反正也是在等X家的茶,沒事,就站著看了一下。她說:「你還要嗎?我家裡還有,多帶一些?」

「不了,只是幫朋友帶。」

「多帶一點嘛,大老闆。」


說著說著,門口邊邊來了一位太太,肩上扛著兩袋茶,手裡牽著女兒。

「老闆,看茶嗎?看一下吧?」「茶很好的。」「帶一些走?」

我看著她手上的飾品,眼睛受到迷惑。一聲「大老闆」將我喚回現實,來了第四名婦女。
然後





我很驚訝。我想到剛來版納所得知的茶葉行情。如果可以感受到另一種desperate housewives,那麼,就是這個了。有的人扛著茶葉,一邊跑步過來。desperate housewives先後打開布袋,將茶葉一把撈起,「你看,很好的。」

也有小女孩半拖半扛著茶葉,沒有勇氣走到前面,站在人群的縫隙中,眼睛大大注視著我們。


然後,
我覺得,
我也很,desperate...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