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 1



上了車,一不小心坐過頭。所以這天的行程稍微更改,先到喜洲、再到周城。



這天的日記偏向流水帳的形式,如果乖乖地照抄,可能會被發現我過人的膚淺吧。說起來,將寫的是可以略過的風景與網誌,在其他旅人的日誌一定窺得;畢竟是大理這種有名的地方。但是也有這種時候,想分享我所看到的,我的步伐與視覺角度。

身為一個旅人,走過田陌小路、撲天白雲,與天氣、氣味相遇,雖不至勾動地火,卻怦然心動。看到地面的垃圾都會覺得有拍照紀念的意義。「一定沒有人拍這個吧,我要拍。呀波。相機、相機咧?」





如果只顧著拍攝視野寬廣的照片,就看不到腳底的垃圾。 「旅行到底去過哪些地方呢?」不能回答不知道,但是實際上真的不瞭解,於是我說「我有去大理一趟」。卻說不出來旅行中的趣味。


烏雲中的清心。




蒼山和洱海之間,人與飛鳥來來去去,各自為了活命翻飛,感覺上同一空間出現很多空間。


田走過去是濕地,過不去的洱海。

真的會遇到這種情形,旅行的路彎彎折折,明明就在眼前,卻不能親近。嗯...癩蝦蟆想吃天鵝肉。這時候腳下的路是泥濘的,要把腳拔起來。回頭,看到那一片廣廣的田,要走哪裡呢?


空氣有種味道,水與腐植質隨著洱海水波盪過來。

陰暗的、陰謀的天氣,旅人踏在一條泥濘的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