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歲月燦爛麗江

早上六點聽到人走動的聲音。很明顯地,這就是morning call。房客到前院集合。M發給大家紙板一邊發一邊出發。走出旅館越走越快,到某間店門口,M用力敲鐵門要買加油用的紅白旗。因為是鐵門,特別大聲。

走一走,發現路邊也有在賣,其實也不用把那家老闆叫醒。






旁邊的加油旗幟可以看到東巴文字。因為汶川地震的救災還在進行中,所以有共渡危機的字眼。下面這張圖則是旅社的房客合照。




去奧運火炬會場很令人興奮。我有喊加油。一個火炬手跑50M,不是很長的距離。這裡的人尤其是老婦人都是盛裝出席。年輕人也有很多穿傳統服裝。人群沿道路兩側,武警很多,問了才知道跟藏族暴動有關;因為麗江跟香格里拉的藏族都比較多,所以特地弄了武警部隊,封鎖的道路也是前一天才確定。

除了前面看到可口可樂的加油車,也可以看到三星的加油車。這些加油車會沿路發加油宣傳品;比如說,我頭上戴的是可口可樂加油帽,手上拿了一隻紙製小火炬,上面也有可口可樂的圖樣。這個的影響就是連我現在寫網誌都還會一直提到廠商的名字。會場萬計的人應該也是這樣吧?「我昨天去看聖火傳遞,那個牌子是三星給的,他們還有一台好大的加油車啊。上面有很多女孩子穿短短的,跳舞吶!」
連弟弟都著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