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與第一天

搭臥舖巴士離開麗江。
隔天早上5:30到昆明。天明陸陸續續有人下車,司機停在車站沒有趕人。這邊是西站,不是我原本想像的車站。我聽著下面喊價,到機場、火車站的價錢。反正司機沒趕人,我就繼續坐著,跟一個麗江姑娘、一個蒙自姑娘聊天。蒙自姑娘有一個可怕的經驗:一般旅社都會提供熱水。那天她正要去拿,一打開門,地上已經擺了一罐。她喝。記得看了一下電視,就睡到隔天早上。醒來所有東西不翼而飛。

hola,這就是神秘的批貨市場。我覺得我去的地方真的很有趣!我跟我的大包坐在邊邊,看剛認識的朋友去批貨,判斷哪些貨好賣、要帶多少件,中盤老闆與店面老闆的對決。


在飛機上,Strict Asian Vegetarian看到頭條是江丙坤與胡錦濤晤面,同意九二共識,也簽署七月四日開始實行的協議。其中一項是一週四天包機,另外也開放大陸旅遊業來台。


拿完行李,搭11:15分國光客運往台北。上了車,一下子睡著,神的是到啟聰突然醒了,隔壁的正在想怎麼叫我起床。問他幾點,他說還沒12點。覺得很可能搭到捷運!

站在月台,空氣中有焚香的味道,有年輕人在照相,後方兩位婆婆以台語討論家族裡孩子唸書的情形。

這時候怎麼有人放煙火呢?
6/1-8/31票價75%,WHY?這麼愉快?

回到家洗完澡,約兩點,弟弟醒了。我們聊了洋基的戰況。

隔天早早的醒來,旅行期間那種行動的狀態還在,好像在家裡不真實。我很累,但拒絕睡去,莫名積極把行李整理完。整理完更不真實,就坐著,感受一下。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寫完更不真實,本來想要七月寫完,但是準備去新加坡,沒能寫完。後來青輔會跳票,我還是去了新加坡,網誌停頓了一陣子。從新加坡回來以後,同時準備廣西蓋校舍行動,也沒有在九月寫完,就這樣一支筆顛簸到十月,很要命。

這種不真實的感覺,也掩蓋了應該有的喜悅或成就感。半夜兩點,只感到飢餓,有點想吐,頭熱熱的,雙手僵硬。對,我現在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蠟燭現象,可能等熄掉電腦,就會發現手腳上僵硬的紅標蠟油,比燭淚更有屍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