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小記

一本以色列人拿的遊記上面寫了一間傳統醫療,於是乎,每天,旅社裡的以色列人、以色列人新認識的朋友都會拿著一包藥。後來我跟他們聊天,他們談起在麗江看醫生的經驗。

R之前帶Y去看醫生,他的經驗是:「他們說那視力將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醫院,進去以後蒼蠅蚊子到處飛,沒人理我們,也沒人講英文。」

我聽了,心裡想,沒人講英文應該是正常的吧。

苦主Y好像聽到我的心裡話,在旁邊補充:「柬埔寨有五間專門給外國人去的醫院。」

或許是我多慮了,不過我想到台灣的外籍勞工、移民,他們不也是有這種困擾;如果他們想看醫生,隨便走進去一間醫院,跟醫生真的能溝通無礙嗎?醫院沒有常設的翻譯人員。這樣想想,好像有點不人道。

我在麗江的時候剛好過端午節,前一天下午我跟工作人員一起包粽子。這邊的粽子是糯米跟綠豆,用黑糖調味,以前從來沒吃過。

老闆去買了300個小香包,這陣子入住的房客都可以領到一個香包保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