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te 5

約會必備
一盞燈、一顆星、一片雲、一顆樹。

曖昧的影子、無人的長路、微冷的空氣。

這天慢慢地走到束河古鎮。說來好笑,我只是想要碰運氣,聽說進去要錢,如果是晚上進去,疑似沒有人查票,我想,那就趁傍晚的時候過去吧。於是我就上車,坐到一半問司機大哥,請問最晚回來的車是什麼時候呢?他說,我這就是最後一班啦。

沒有回來的?!

沒有,這最後一班,去了就不發車的。

我都上車了,想想就繼續坐到古鎮,從馬路口慢慢走進去。路上,就如同前面的照片所示,非常適合吃完飯有散步習慣的人。 只是一大段都沒人,我不禁懷疑大家都沒吃完飯。

繼續走下去,跑去跟別人攀談,知道古鎮晚上有跳舞大會。中間起了營火,內圈有很會跳舞的人帶舞。於是我跟路上新認識的朋友也去跳,蒙古舞、納西舞、藏舞,一連跳了幾個小時,跳到廣場上沒有人。還真是發瘋了。

後來去找房間,因為懶得回去,想說多負擔一晚房錢,結果問到的房錢都比回麗江古城的車錢貴,所以還是搭車。只是深夜從古城口一路走回去,靜悄悄,隱隱約約的垃圾臭味(隔天早上遊客醒來之前都會清除的),沒有路燈沒有路牌,總覺得我又走了一個小時。這種時候如果問約會必備,房間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