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妳們

有一天半夜,我起來穿制服長褲。
還穿得下嗎?

可以說,準備流浪者校園講座的這段時間,心裡想的都是妳們。我在想,如果跟妳們坐在一起(妳在我旁邊,我在妳旁邊這樣),我會慢慢地說什麼;是這樣子準備每一場分享的。以前學校準備的演講每一場我都是看單字、聊天這樣度過的。邀請一些名人對我而言意義是什麼呢?我覺得老師都比較開心。如果名師來了,有特殊興趣的才女跟老師會去前面要簽名,這一切跟我有什麼關係呢?二樓的我完全感覺不到。



前兩天去辦簽證。
路上剛好遇到學妹,「請問現在是冬季制服還是夏季制服?」
「彈性換季。」

這真的是個難題。要穿裙子還是褲子呢?
啊... 最後交給天氣決定。
我穿了自己都想笑。不過,還好啦,沒有違和感。

這天早上,我去買了安全別針,別裙頭。
不過找不到長襪,哈哈。


樹被「修」得很徹底,有點嚇到。
不過走廊盡頭一樓的廁所沒那麼陰暗了。


曾幾何時,也有這樣的休憩空間 *笑*


我三點到。
四點我跟阿飛的音樂獨自在禮堂,偶而幾位老師(生物老師還在呢)和同學們經過,好奇地抬頭。

請按下播放鍵;)




終於走到這裡。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抄RUMI詩句,想要等會兒送給妳們。哪知道這一場真的是超乎我控制範圍。我現在回想,完全脫稿演出;原本預想娓娓道來,妳知道,就是有氣質但又有點活潑的那一種;最後變得正題沒講幾句 Orz。


嗯... 就在主任致詞的時候,電腦爆了。因此,我們一開始就Q&A。
第一個問問題的真的很強,還很大聲:「裙子哪裡買的?」
「裙子我自己作的。」(謝謝妳們的歡呼與鼓掌。)
就這樣帶進去我的流浪,我在貴州學蠟染,點點點。

「ㄟ,既然時間還夠,可以下來。」
「學姐,這裡!」
「30號誰?」「同學妳好,學妹你好,哈哈,好開心喔。」
「學姐,在這裡!」
「應觀眾要求。... 等一下啦,腿很短,妳不知道!」

就在這兩千人的場地裡練習快走。

「學姐,一年級哪一班?」
「妳幾天沒洗澡?」
「旅費多少?」
「妳現在幾歲?」
「妳什麼星座?」

「啊,走光,怎麼走到妳們這邊會走光?」

我想就這一段最好玩,滿場跑,不過我算是不良示範,因為沒有重複問題,拿麥克風就直接回答,然後一直跑來跑去。還有啊,樓上的學妹沒有照顧到,這邊要say sorry。請給我一個機會彌補,其實我在三點多的時候,有爬到二樓緬懷一下,還真是黑啊,我這麼想著。遠遠地看過去,前面是誰根本不知道。「對,就是這種感覺」,我才下樓,嗯,勉強算是有感同身受。


高三唸書的學妹

分享完,聽合唱準備成果發表的排練。旁邊坐著大傳社的學妹,也在等預演。
學妹突然冒一句:「學姐,妳這樣會被教官抓喔。」
詫異:「為什麼?」
「現在不可以穿隱形襪,而且妳裙子太短了。」

啊哩...

離開講堂,我在學校亂繞。
還是很喜歡排球,跑道上也要練一下;還是有旗隊(淤青的手臂們),還是有樂隊根據講台練習走位。

遇到兩個學妹,聊比較久。雖然說是高二,但是距離學測200多天,跟高三比也沒什麼好開心的。聊完天以後,很高興妳們告訴我:「這樣講了以後,整個人放鬆了。」
「感覺上,妳剛剛說的,跟演講最後放的PPT想傳達的一樣。」

也很謝謝妳們送我徽章,總覺得書包上面一定要有徽章。這兩個徽章是我的大收穫!


旗隊,入夜練習

薄暮來,離開校園

今天跟妳們有美好的的傍晚。不管是在操場還是教室前面,妳們都讓我感覺到我回到這裡真好。

等紅綠燈的時候,後方聚了一群吉他社學妹也在等過馬路,同時,以「剪刀石頭布」方式決定誰來跟我打招呼,哈哈。


真好。

如果有問題的話,放心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