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37℃

為了小麥色肌膚,這天與MIMI相約淡水,為了一場淡水河邊「六千公里的舊書之旅」。

流浪沒有甜點,
各位,吃書就會飽了。

逸華流浪大陸三個月尋找舊書,厲害的是,尋覓到脾性相同、愛書成狂的同好。一開始也是怯怯不安,離開北京,走到上海才開始「約會」。與藏書的前輩見面、交流,促使他在上海毅然回頭,折返北京拜訪幾位重量級的藏書家。完成這個心事,他才重回旅程往南走。

每個藏書家的個性、生活環境、背景都十分引人入勝。其中一個香港的老先生,在文革平息後整理手邊的書籍,一套套寄回給受文革波及的作家們。「愛惜文字、愛惜書籍、更愛惜這些作家,希望他們重拾文筆,重新擁抱為文的熱情。」這份尊重與愛惜,很感動人。

有河book,是喝咖啡、閱讀的空間,
也是許多文創、社運人事物的聚散地。


各位,我還有很多場,
摸女兒一樣十塊錢。

對書有興趣,想跟藏書萬卷的逸華聊天,還有台中、花蓮兩場。
08/15(六)03:00pm 台中:東海書苑3(04-23783613)
09/27(日)03:00pm 花蓮:凱風卡瑪兒童書店(03-82465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