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陽崗慢I(彰中0909)

臨危授命,彰中是什麼樣的學校呢?答應了以後,才這麼想著,突然意識到對象高一生也才剛進校門一個禮拜,天啊,是他們的第一場週會分享,他們彼此不熟,第一次去男校,怎麼想怎麼想,只有一個結論,現場會冷到徹底。

低頭看看平常T-shirt短褲的服裝,如果我是學生,進了男校,第一場演講號稱邀請女講者,結果來了一個跟男性差不多的傢伙... 呃,但是阿飛打歌服已經收起來了... 在十點多的公車上,心裡想很多。


睡前看了一下彰中的資訊。施振榮先生、魏崢院長... 好多知名校友!驚訝之餘開始閱覽彰中的歷史,從日治時期開始到現在,越看越覺得親切,好多地方值得留心。



網路上看到小蝸牛服務隊,原本以為名字是亂取的。
沒想到真的有「彰中的蝸牛精神」。

彰中進行曲有一句「華陽崗晨曦無限和詳」,我睡前不知怎樣一直想著「好,那我要早點起床」,結果早上六點起來,躺在床上睜開眼睛,一陣澀。

喝兩碗牛蒡湯補氣,晨光沒有很強,安靜美好的早晨,聽了幾首BIGBANG以後出門。手機剛好壞掉,跟老師在車站相認也是有趣的橋段,潘老師看著我:「請問妳姓楊嗎?」「您是彰化高中的」話還沒說完我們就很有默契地並肩同行。

沿路上,我問潘老師怎麼規劃講座。老師回答以後,也說了一下這次邀約的源由、還有之前邀請阿澤來分享的狀況,講沒有很多話就到學校了。


我前晚查資料的時候,最期待的是「雨賢館」,學校是怎麼樣愛護、使用這個演藝廳?好想知道長什麼樣子、裡面怎麼樣,心裡想一定要早點去看。然後,很妙的是,潘老師跟周老師直接送我到雨賢館,這就是今天分享的場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