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齒虎的旅行(南華1117)

Lovers, keep on the road you're on
Runners, until the race is run
Soldiers, you've got to soldier on
Sometimes even right is wrong.

Coldplay, Lovers in Japan



我已經對這兩天有一種心理準備,作個人突破,處理跟之前幾場不一樣的內涵。

這次準備有很多特別的地方,第一次有明確的命題邀約,並用授課的方式進行。當初接手的命題是「公益旅行」,我改成「愛旅行」。會不會有人跟我一樣看不懂「公益」想表達什麼,或許有點跳題,但是,嘿,稍微想一想「公益」到底什麼意思,很難說出所以然來,我關注某些人的利益不代表這是一件公益的事情。我更想說的是愛。就是愛,什麼愛都可以,你們能想到的,都來談吧。我有做好心理準備。我想並置這兩者的發生。

事前準備主要花在找音樂,有上課前放的、每節下課、課堂中想放的。如果妳有按下播放鍵,或許會有些彌補效果。

我在路上想到,忘記存進USB。
那天晚上測試,還發現隨身碟裡面的檔案抓不到,全部演講照片、PPT,乾乾淨淨。梭哈。
「你們學校有無線網路嗎?」

梭哈聖手連玉米片都沒有心情吃,這天早上我們到的時候教室(=教室後半部)差不多滿了,不是因為大家聞風而來,而是身為教職人員竟然準時到,簡直是不可原諒,但也是不可思議。如果沒有人來,也就算了,這種時候。

丁丁已經準備好電腦,姑且一試,竟然有抓到資料*泣* 抬頭看看同學,都離我很遠,應該不知道這一切心之忐忑不安*再泣* 這一場,我竟然講到口乾逼近感冒無言,真是上天有保庇。比較可惜的是沒有講到愛,我想最末提一下。原本第二堂課有個分組活動,我會發一個資料袋,妳得到的身份可能是蘇丹人、寮國人、妳可能是南非人、波多黎各人、台灣人,妳跟其他國家的人會有一些互動;妳會發現每個國家無論GDP值,都有落實公益的機會,真的可以深入瞭解、去旅行。

沒發生的事情拿來寫,有點害羞,我想分享的想法是,如果真的要旅行(甚至再作一些公益的事),需要累積對世界的認識。對這世界,我想知道它的制度、它的人文、它的自然,因為我是一份子,越瞭解它,也會越瞭解自己在什麼脈絡裡。嗯,說起來有點像冰原的劍齒虎,冰在厚厚的冰層裡。



「What's going on 」是原本想拿來結尾的歌之一,歌詞在這邊,祝在家旅行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