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白雲抹亮了湖心

原本只是要刻印章,搞得花絮很多。

沒去過詩歌節嘛,就跟去了。(沒想到第一次就碰上有咖啡蛋糕的好場景。)看到被認可的詩人,之所以被認可一定有些什麼原因,聽聽他們怎麼言詮自己的作品。S接過麥克風,略一沈吟,他說「詩作已死」,每一首詩寫完就過去了,現在分析以前的作品有點難。詩,怎麼引領人走向未來;是他寫詩的態度(觀點)。晚上的場次由白靈老師主持,席間說到一句「台灣詩壇很少女詩人」我轉頭跟FJ說那我來改行好了。語畢,逸華遞過來一本書,「妳要當詩人,這本送妳。」我翻開,扉頁有白靈的簽名題字:一朵白雲抹亮了湖心。

第二次我們約在林家花園。(這次工作人員只提供好茶給詩人。旁邊有瓦斯爐、情調盆栽。)有緣「詩壇周伯通」坐在前面,很喜歡的跳tone派嚴力老師在右前座。主要的活動是詩人們即興接力創作一首詩,一句句營造意、象,跳躍新的視野,我還記得兩句。一開始還在描景由遠至近,到S的時候,他接筆:
然後,
綠草間出現了一條小徑,
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不記得是否緊接著,嚴力老師寫:
翻過危牆,
撈過四次月亮。

那一天,我很開心。(一部份是因為管管老師。)

感謝FJ、逸華,因為你們所以有這樣新的體驗,下午我收到掛號了(限時掛號總是讓人感動),在客廳看著紙條大笑,我會保重的。也很感謝提供「保暖良方」,今日用罄,明年見面煩請補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