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長濱(長中0216)


從印度回來後很多細節從細縫消逝,消融逝去。有很多想要拯救撈起的回憶,比如Migmar的願望(我這一輩子只想去兩個國家)、我們初識的承諾(妳再來的話,再來這裡);有些相遇令人珍惜。一部份的我撈拾著記憶之海,一部份的我狼吞虎嚥飛機、巴士、捷運、公車、公車、捷運、火車、汽車衝向太平洋。

蘭陽平原視野舒坦,包廂的外國學生練唱「來去台東」。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亦有石雨傘...
坐在地板,偶爾站起來看看窗外的風景,翻翻印度買的書,抱著膝蓋淺眠,搖搖晃晃到了玉里。還在想四周景象怎麼那麼熟,王老師一帶我去洋蔥咖哩,我就想起來了!在玉長公路上騎機車的記憶,對玉里對長濱、甚至遺忘的秘密基地,印象都回來了!

投影小心,我愛長濱
別遮到學生創作~

天時地利人和,男的帥女的美 *咳...*
感謝靦覥同學登場演出!

長濱國中在民國57年創校,這間學校歷史悠久,座落於美麗海濱,聽說高校長念長中的時候,每天要帶一個石頭來學校,幫學校長高。在校園裡每棵樹都有故事,有牛的欣賞,有海風的吹拂,有15歲的手照料,是很舒服的地方。

類比來說,在長中每個少年/女都有故事,有自己的壓力與秘密,有環境的養成,有辛勤的教育工作者陪伴著。

當我走在校園,看到花圃的葉菜與分工安排,輔導室的哈佛文摘與社工拜訪討論,還有學生在聆聽講座時的尊重與誠懇,到處都是細節反映積極的教育努力。感謝王老師的善意協助,讓我有機會在長濱逗留、認識學生。在農會超市裡、在提款機前、在校門口,常常有學生跟我打招呼(還有學生很快樂地半帶猜測說出我的名字),學生待人接物的表現很有禮貌;不是偶然。長濱的學生非常可愛!


離不開宿舍XD
Twinings茶(三種口味)、水果點心、植栽、書籍影片
很舒服...

騎著王老師的機車,沿著東海岸漫遊
彎進某個小巷
在這塊礫灘傻笑奔跑

長濱午後會有漁船進港,可以到埠岸挑選新鮮漁貨
堤岸附近下午也有伯嬸三兩垂釣

民族資源教室的外牆
柱子側面有立體飛魚、船隻

長濱國小的外牆
窗戶邊還有另一張圖,標示鳥類各部位的名稱
Ex: 次級飛羽、尾上覆羽



最後一天我才知道這趟旅行有著瞭望的意義。

瞭望著自己小小的生活;瞭望自己小小的身軀,一手山一手海之間。












*特別感謝智榮基金會、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
因為所有工作人員的促成、直接接洽,讓偏遠的台北我有機會主動親近台東。這次分享讓我意識到,偏遠地區校園講座不止能夠與青少年對話,這樣的資源挹注也能為辛勤的第一線教育工作者帶來鼓舞,甚至觸發新的合作鏈結、想像。
*特別感謝王巧吟老師
您的慷慨與言談,使我在長濱時感受了生活的美好、教育的光熱。下次拜訪,希望看出金剛山的金剛樣:)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巧吟老師以前在泰源國中的學生
畢業已十幾年了
找不到老師
上網查到。
可能是我以前的老師

能否幫我聯絡王老師呢!

Unknown 提到...

你好
我是巧吟老師以前在泰源國中的學生
畢業已十幾年了
找不到老師
上網查到。
可能是我以前的老師

能否幫我聯絡王老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