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 Chiang, Octophilosophy


宗彥提到八角哲學,但是不知道初衷這本書。我剛好相反。總之試著了解一下。



看了看,焦點從八角哲學轉移到他怎麼提出了自己的哲學,理解自己的熱情,決定自己的生命看法。

有天早上起來,他頓悟了,"The original intention, process and the story behind; these are beautiful." 顧客進了餐廳,只看到那道菜,看起來精緻、吃起來美味,不一定了解主廚設計這道菜的初衷、烹調的過程、這道菜背後的故事。繼續思考下去,他產生了新的企圖,與其一直重複某些菜色給顧客,他想要聽聽看顧客的故事,用料理說顧客的故事。

突然有個頓悟很有興趣。雖然看起來是頓悟,內心其實有段時間在想著這些事情吧。

真是有魅力的職人。


GQ Taiwan封Andre作為年度風格男人。最後摘錄2012.12採訪的ㄧ段自白。

江振誠:我愈來愈相信,一個東西要盡可能以最簡單的方式表現,因為它在某種程度上無法完全滿足你,你反而更想一探究竟,而當它在表面上可以滿足你,代表相對喪失探索的動機,好比一部動作電影,畫面調度上已經這麼忙了,觀眾哪有時間去管劇情吸不吸引人,而當螢幕上只留兩個人在對話,你反而會很注意談話內容和深度,所以利用簡單的方式,保留很多訊息,才會留下更多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