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暮遇之,一


"我昨天說今天要幹嘛?" 好像還沒醒。"嗯..."

"ㄨㄛˇ....ㄧㄠˋ...買椰奶,我要做咖哩, 嗯,對。"
經過這樣一點點腦子運動,我理所當然地拆開我跟木椅之間長達半分鐘的宿命情緣,宿命般地站起!將與洗臉肥皂約會,前世註定。

"嗯嗯,要去買椰奶。" 就這樣一邊喃喃自語,以為那是經典民謠。

"這個35、這個55、65,這個500ml、這個比較多。你要哪一個?"

頭頂豔陽,默默避開摩托車,像拎小貓一樣拎著寵物椰奶。似乎正在東南亞的小村莊,不是嗎?輕輕鬆鬆地。太陽好大。"下午要去哪裡嗎?" 看似會瞬間蒸發的念頭在眼前冒煙,融入水泥屋子。

麵瀝水以後,冷處理它,指導它 "廚房的靜坐秘訣"。
可能比較重要的是椰奶咖哩,總之,按照原本煮咖哩的風格,加上椰奶就會成功。
放在一起吃。
吧砸最後一口,一箱冷藏芒果來了。

既然是冷藏宅配,不能辜負,最好現在吃光,喔,一層層收拾,怎麼有人這樣,送人芒果,裡面還放一本肌肉訓練指南?
是好笑的過份,還是過分的好笑,一邊想著一邊分粒包裝,部分切塊,嘩放進冰箱,就去睡午覺。

睡午覺是一件非常寧靜的事情。

突然打雷了,很像要懲罰誰一樣,狠狠地劈!劈!
我起來走一走,走到床上躺下。對啊,起點跟終點一樣。這是道德經 "慎終如始" 的經典錯誤示範。

迷迷糊糊地,一道凌空橫劈劇烈的暴雷,劈進我的腦。嚇!

我睜開眼睛,坐起來。櫃子完整,地板很安靜。
幾個呼吸以後,我拿出一大碗公冰鎮芒果,心靈療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