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暮遇之,二


寧靜的吃芒果時間,伴隨著翻報紙的閱聲,在暴雨中顯出 芒果方舟 的氣質。

我是該寫封信、簡訊?明信片比較好,自己做一張?雨好大。
明明沒有關係,對吧。
雨好大啊。
然後我就去打坐了,稱為芒果派芳香打坐。

大雨方歇,四下無人之際,我吃了兩塊地瓜。



你知道嗎?莊子裡面有段故事,下大雨,有個窮蛋的朋友很擔心窮蛋。
哎呀,窮蛋可能三餐不繼,這個朋友包了個小飯包去找她。
還沒到門口,就聽到,"爸爸啊!"
"媽媽啊!"
"天啊!" "神啊!"

這位朋友趕緊走去,一走近看到窮蛋要瘋不瘋的樣子,"窮蛋,are you ok?"
"No, I damn the Universe."
"What?"
"I got a lot of things in my mind." The Poor continued, "Before you come, I questioned the Universe why it is me to suffer? Why? Why me? I cried a lot. Then I figured out; Sky fairly dropped rain on everyone's head, Earth equally supports everyone. Actually the Universe gave us the same thing. It's me, I made my own way here."

我想找這個原文給你看。找的時候看到另外一篇,想說上面那篇你也應該明白了。我決定改寫一個碎散的旦暮遇之。

全部看完你會明白,只是寫到一半就是吃晚餐的時間,落得自己也不知道寫到最後會變怎樣。

"冰箱有芒果。" 我提醒父親大人要留點胃。
"那ㄟ有?"

"依實在太瘦了。"
我爸一邊吃一邊發表意見,"哩愛嘎共,多吃一點。"
再吃一口,補充,"爸爸媽媽看了ㄟ甘苦。"
"要偎好ㄟ看。
依按呢,ㄟ使吃,不免考慮,像阮按呢 餘食贅行 ,不好。
她這樣是很富有的。"
咀嚼完豆皮,父親大人夾起一顆破布子,收筷。

哇...
道德經的餘食贅行都出動了,我剛剛不應該劃錯線,怎麼畫到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