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暮遇之,四


我剛剛去吃了核桃補腦。
第二段來了。






長梧子繼續他的妄言:

"倘若我們辯論,你贏過我,我沒贏你,你就是對的嗎?我就是錯的嗎?
我贏過你,你沒贏我,我就真的是對的?不是錯的?
我們或許是對的,或許是錯的。可能我們都對,或者我們倆個一起錯了?

我們兩個各有偏見,不能知道誰輸誰贏,別人看了也很模糊,誰能當裁判?
跟你意見相同的人來當裁判,意見就跟你相同了,豈能當裁判!
跟我意見相同的人來當裁判,既然意見跟我相同,豈能當裁判?
找個和我們意見都不一樣的人,意見跟我們都不一樣,怎麼當裁判!
找個和我們意見都一樣的人,意見都跟我們一樣,怎麼當裁判?

我、你、阿三,都不能相互了解。

是非的辯論是相互對待的。
試著不用是非對待,以自然和氣處事,以蔓衍聽任應事,這樣在歲月間安身。

什麼是以自然和氣處事?
Let it be.
遨遊於無限,安身於無限。"




And all the angels they'll be singing 
I la la la 
I la la la love you. 



完!LYRIC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