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瑪那 6 業力印記 imprint

有一次聽講聽到了 ”imprint”印記 這個詞,更淺白可以翻譯成足跡

那一份主張:人們遇到同一件事但有不同的想像,因為他們經歷的過程不同、給自己的印記不同。做了好的事會有好的印記,做了壞的事會有壞的印記。
我在理解印記的時候,把它私自詮釋為業力,想著自己被足跡拖著走的模樣。

慢慢地,比較會察覺,在自己的行為中看見過去未來。

只是我覺得,應該還有另外一種老師,不要我甩開壞的印記,不要我獲取好的印記,帶著我離開印記的世界。




恐龍如何在地層留下痕跡化石





對於事物,過去殘留的業力印記(思緒),如海浪般地出現。要怎麼消滅它們?
對於真我的冥想層次越來越高時,思緒便會被消滅。

有沒有可能,業力印記跟以前一樣被解讀,在那樣的狀況下成為純粹的真我?
不要想可不可能,應該要堅持對於真我的冥想。
就算是大壞蛋也不用擔心哭泣 喔!我是個罪人,我怎麼可能得到救贖?” 
應該要完全棄絕我是罪人的想法,並且積極地專心在真我冥想上,這樣自然會成功。
心智不是二個,一好一壞;只有一個心智。業力印記才有兩種,善的、不祥的。當心智受到善印記影響,它被稱為好的;當它受到不祥印記的影響,就被視作邪惡。

心智不應該往世界、他處遊蕩。不管別人可能多壞,都不應該對他抱著仇恨。應該避免慾望跟仇恨。所有給予別人的會回到自己身上,如果了解這個道理,誰不會付出?當我升起時,萬物隨之升起;當我靜下來,萬物寂滅。

當心智靜了,哪裡都可以過活。

探究要探多久?
只要過往的業力印記還在,就要一直練習我是誰。念頭一起,就消滅它們與它們的起源,持續探究。不歇地沉思著真我,直到回歸真我,只要那樣做就可以。只要堡壘內還有敵人,就會持續出兵;敵兵一出現就消滅它,堡壘終究會落入我們手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