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瑪那 8 無牽無掛 non-attachment

閱讀的內容會影響身心的狀態;就像看電影有時候會呼吸急促、有時候會掉眼淚;就像攝取什麼食物,身體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黃帝內經裡面那些五行香剋相生的道理。選擇自己怎麼演化真是有趣的議題。

今天這一篇如同馬太福音,闡述了信靠的力量:藉由正念產生信心,從而解脫。




誰是最棒的信徒?
將自己全然交給真我、交給神的,就是最棒的信徒。將自己交給神,就是處在真我的狀態,不留一點空間給思緒。有勞苦重擔就交給神,祂會承擔。既然神運作萬物,我們為什麼老是要自尋煩惱?想著什麼要做、怎麼做,什麼不要做、怎麼避免?火車載很多東西,上車以後為什麼還要抱著行李,讓自己不舒服?為什麼不放下,輕鬆一點?

什麼叫做無牽無掛(non-attachment)
念頭一起,完全摧毀它,正本清源一點不留;就是無牽無掛。潛水取珍珠的人在腰際綁上石頭,沉到海底,取珍珠。我們也應該賦予自己無牽無掛的力量,潛入內心,獲取真我這顆珍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