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記

PS 這天換到另一個村囉。

--

要打電話去b家. 結果車家的電話欠話費. 打不過去.
夢到雅惠媽媽. 班上同學. 跟張建斌約好在景南國際...

早上又看到兩顆蛋. 這家人 do care what I eat.
一起喝茶. 唯一一國的表現。

吉他的皮掉了開始。

ma-bi-po 皮削了. 裡面黑黑的. 生的時候聞起來像芝麻.
跟JS一起去挖苦竹筍. 沒帶工具鋤頭. 所以只能算是看她挖.
有一個很over的藤蔓. 上面有倒勾. 竹節有毛. 一摸毛還插進手指裡.

早上有人去某人家收4.5一公斤. 出來又有老闆要. 一般是5塊. 肯定比較多. 吵起來了. 主要兩個女的老闆吵起來. 「沒家教」. 「犯幹」都出來了。不過後來DX說5.3給不起. 我問JS說 因為是吵架出這個錢. 下去肯定拿不到.
果子是直接拉到昆明.

mo-kue-ma 蕃茄 na mi 蘸水
蕃茄用火燒. 蔥, 小野莧, 蒜

交叉對比才會發現自己看漏什麼.
嗯. 在JS家才會發現在家每天要燒水. 因為出外勞動的人明天出門要的冷水今天就要準備到. (妹妹跟馬拉威妹妹一樣用塑膠生火. 這點讓我很不能接受.) 這點就是雖然看到api煮水卻會覺得跟台北家一樣. 因為喝完了

飯一天煮一次. 早上&晚上吃熱飯. 中午吃冷飯.
每天洗澡.
很早就煮飯吃了去勞動. JS家回來賣果子. 所以勞動是拆成兩時段的. b家中午在田裡埋鍋造飯. am8~pm6.

(表格略)

今天到上面的婆婆家, 她說要給我一包茶葉帶走.
算嘗試. 到對面一家. 只有看到女主人. 狗即時被女主人叫住. 直接問她吃不吃桃子. 李子. 我去巴亞. 後來直接「吃嘛」返身去拿(後來她先生回來)
巴亞=曼亞=10公里.
他們的家產老樹茶. 去年有寨子一斤賣300RMB. 也說讓我帶一袋走
nga ㄙ ㄗㄡ, 又贏得一點稱讚.
「我看你不像漢族姑娘. 講話的手勢跟動作」
到別人家會帶東西給小朋友,我發現.
流浪者不應過度發現家務事「她是不是都不做家務事」
在對面家玩了一下, 我出來「他們家人手多不怕」
我一出來就看到妹妹. 她要去找奶奶. that's interesting
她說「今天AR跟他爸都上山了. 只有她一個人.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弄好」單純一點可以是字面意思. 複雜一點you might want to help out. 跑回去. 她火都還沒生好 「她平常就是這樣. 連那個老娘都不如」 反正. 今天有點想法了. 我出去晃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