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你老半天

車站流行把一腳褲管捲起,拿一只碗,老的小的都這樣要錢,相比起來,版納客運是local連通客運(景洪客運是連各大城的客運站),在這邊可以看到很多「奧」少年,頭髮非常fashion。

在等車,候車廳可以看到往各個縣城的車子,猛海、嘎灑、易武...,只是沒有基諾的牌子。即使買了票,還是感到不安,隱約覺得會發生什麼讓我坐不到車。我去問詢問處,他們在聊天,因為我打擾他們,所以回答我的時候有點不耐煩。其中一個先生說:「現在人少會早走。」揮揮手叫我去找車。

我茫然地看每班車前面牌子,都沒有,抬頭看了眼調度室,我站在那裡。猛罕的師傅看我很茫然,問我去哪,我回他「基諾」。一個師傅在旁邊聽到,連忙抓著往邊邊走:「我找你老半天啦!」我回:「我也找你老半天啊。」當他帶著我走,我才瞭解為什麼找不到車。第一,所有的車都是白色,只有這台是灰色;第二,置放在所有車輛最後面;第三,它是七人座,不到其他長途客運車的一半大小,排起來被遮住。

一上車,是馬拉威味,然後一切都變得馬拉威,incredible。
磨到光亮的椅座皮、味道、馬路灰撲撲似曾相識。I am relaxed. I tune in Malawi mode.
風的吹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