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進縣城 1

在30個學童中,有11個是寄宿學生,住在班老師的弟弟家;加上自家的兩個小孩,總共13個孩子。我們跟班老師說,希望在六一兒童節這一天帶小朋友出去,陪他們一起過兒童節。經班老師許可,我們備好銀兩,這天早上就租了三輪車進村接小孩。

一到家裡,小朋友正在吃飯,可見 1. 他們很晚吃早餐 2.他們不知道今天要出去。S跟我進去跟奶奶(班老師的媽媽)說今天是六一兒童節,要帶小朋友出去玩。有些小朋友聽到要帶他們去縣城,極興奮。尖叫,跳來跳去,換上101件那天去村小比賽的洋裝(班老師為了那天比賽特別幫她們買的)。奶奶或許是因為事先不知情,非常反對我們帶小朋友去玩。

當時氣氛很低迷,小朋友全部變得安靜。奶奶吼叫,班老師弟妹也吼叫。可能是因為他們講瑤話,無從理解,但是眼看小孩子之人權之遊樂權即將被剝奪,S也生氣了。(當時忘記拍她發狂的照片,非常可惜。)S打電話給班老師,詢問,把電話轉交給奶奶、弟妹、在回到S手上。S確認班老師同意,轉頭跟小朋友說:「班老師說可以,奶奶只是現在生氣。」她讓小朋友換乾淨一點的衣服。我在外面等,集合小朋友。

過了一會兒,有幾個小朋友過來:「楊老師,奶奶說我們不能去。」

「我們要砍柴。」

噗!弟弟,你是認真的嗎?「明天再砍啦,今天跟老師去玩,很好玩耶。」

「我不去,奶奶說不行。」

妹妹,你真乖。「可以啦,剛剛王老師打電話,已經跟奶奶說了。RF,你們怎麼還不換衣服?」

「我跟BT要放牛。」

「放牛!」Orz「回來再放啦,你先去換衣服,已經跟班老師說好的,沒關係。」

「奶奶說去大化就不讓我們回來,回家不得。」

經典!這下沒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