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進縣城 2

這個橋段我們弄了很久,大概一個小時吧。接著我們把小朋友集合,清點人數,告訴他們今天出遊的守則:不可以隨便走,要去哪裡、上廁所都要跟老師說。我們分兩台車坐。對有些小朋友來說,是第一次到縣城,所以挺新鮮的。司機大哥很配合,製造娛樂氣氛,互相超車;楊老師也配合拿出個人專業,帶領6枚小孩向後面比V。

我們第一站是「萬家樂超市」,介紹一些日常用品、它們的用途;比如說一個小小圓柱型的透明罐是胡椒罐,上面開了幾個洞,可以把磨碎的胡椒倒出來。我一邊介紹一邊想著,小朋友會不會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感覺?我是不是給他們錯誤的概念「繁華的城鎮是這樣的」?但是沒吃過豬肉,至少也要看過豬走路,這樣不好嗎?越想越糊塗。

接著我們到超市對面的廣場,那裡有一些流動攤販,因應六一兒童節聚在一起做生意。



這位姊姊請容我隆重介紹,我過去跟她買棉花糖,一邊等她做棉花糖,一邊聊天;她知道這些小朋友比較困難一些,很豪邁地多送我一些棉花糖。

「祝小朋友有快樂的兒童節,謝謝你,老師。」




帶小朋友去玩,接著就是吃飯時間,帶去一間類似麥當勞的速食店。可能有人會說怎麼帶小朋友去沒有營養的店。但是,對小朋友來說,這間店比較fancy,所以就帶他們過來了。第一次用塑膠手套吃雞翅,第一次戴這樣的卡通紙帽子,每人有一只小娃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