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與吃

在旅程中,我發展出一個道理:「你看一個對你多好,就看給你吃什麼。」



中午婆婆的老公睡醒,從冰箱,我以為跟我一樣要吃李子,他拿出我剛看到僅一的芒果,「你吃芒果嗎?」不置可否,我繼續吃李子。他分我吃一塊,一開始吃沒有感覺,吃到後面他切了最後一塊厚厚肥肥的果肉,我拿了、,親眼看到他削最後一塊貼果核的自己吃掉,可以聽見刀經過纖維的聲音。



在4/17這一天我離開傣族寨子,回基諾族的寨子拿大包,到另外一個基諾寨子打聲招呼,過一個晚上。那天晚餐發生一件感人的事情。JS爸爸上次知道我吃素,他去山裡抓野味,這次煮了一碗湯想給我補一下,遞過來告訴我:「這個外面一斤賣60元。」

「我為了抓這個,還被咬。這個很難抓的。」

我看了野味,我說:「它還是肉的一種,我不能吃,我看你吃好了。」

煮起來類似馬鈴薯濃湯,越煮顆粒越碎小,最後整個湯變得白白濃濃。JS爸爸烤了幾片香葉,烤到有點硬,他揉在湯上面增添氣味,最後成品是一碗白色濃稠的湯,上面灑了細碎的香葉香料。在這樣的地方,看到這樣一碗華麗的湯,氣味迷人,香氣撲鼻,太可惜我不能喝。



JS爸爸還一直勸我:「這樣好喝。它是素的。」

我:「騙人,它不是素的啦。」


(煮之前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