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兄,久仰久仰

到達大理已經近晚,因為古城太繁華,決定走出去古城繞繞,呼吸點清涼的空氣。走出去,很意外地看到很多賣烤肉串的攤販。這種攤子是家庭事業;爸爸補炭、吹火,媽媽、姊姊負責調味收錢;有的有凳子給客人坐。每個攤子前面聚攏很多人,顧客多是當地人。價格一串一角、兩角,大家都是一兩袋帶回家吃。味道地不地道就不得而知了。




隔天起來就是吃,呃,忘記這叫什麼,是洱塊嗎。裡面包豆芽菜之類的菜,每個醬都可以自由選擇,味道都很強烈,老闆會灑花生粉中和一下口感。通常只有早上有,也不只一家,到大理通常都會享用一下。

大理還有很多地道食物,例如:豌豆涼粉、烤乳扇等。一餐吃一種覺得很新奇,也沒有拉肚子的狀況。


在古城裡走,會看到許多店不管是屋子縫縫的小攤,或者是正式店面,都由穿著白族衣裳的女子招呼。或許是這地方的不成文規定吧。



如果是基督徒,也可以在大理找到弟兄姊妹。在古城裡閱讀聖經,我想是一個奇妙的感受。或許有人可以用「在不同地方閱讀聖經」完成一趟奇妙的旅遊也說不定。(寫出來的這一句,竟讓我想到村上春樹...)

也是在這樣的地方,可以看到豪華的中國工商銀行、熱鬧的西方遊客。這些西方遊客也不是唱歌賺旅費。他們感覺上比較像是烏合之眾,可能在旅館剛認識,「嗨保羅」「嗨George and Mary」「你會彈吉他嗎」「幼稚園就會了」「挑一下啊」。畫面跳接中國工商銀行,繽紛的燈光,閃閃的微雨,George跟保羅的吉他激射出段氏一陽指,Mary被六指琴魔附身,路人驚疑不定。

哈!接招,大鴻推弓,喝!吃我一記勾弦;大理兄,久仰久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