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

從CC碼頭離開以後,趕搭巴士,一下巴士,衝去退房。一退房,荷上大包,我半跑半飛,大包越緊實越沈,我呼吸急促地前往搭車地點。

這是個神秘的小巴,司機開到一個路口,把擋風玻璃前的路線牌從下關換成麗江。

往山走,就會發現「遼闊,久違了」。大山、低矮避風的石屋、樹,我正在前進,與旅程最後的時間拼搏。


到了麗江,服務台的夜班小姐跟我說,可以到香格里拉過端午節,明天走,後天過,然後徒步虎跳峽兩天再回來,一般需要休息三天,然後剛好去昆明。聽起來很順,但是也很像旅行,我必須想一個適合體力與錢的流浪。
我重新看了一下麗江簡圖,決定不要那麼緊張,住在這裡體會一下流浪的悠閒,不趕去過節,也不趕路證明我來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