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出巡(真理0224)

昨天晚上又試講了一次,感覺很不順。
在夜晚十點左右突然覺得要惡搞。

啪,靈光閃動。

惡搞才會心情愉快!

我的食指:「腦大,要把整個檔案刪掉嗎?」
我的大腦:「留著會死嗎?」
我的食指:「你不是要惡搞?」
我的大腦:「這樣惡搞雲門的場不好吧...」

後來沒有東西刪掉,但是玩到一點多;一切都是瞎混,讓我想想:

瞎混1:晚上接到33的電話,講一下要真理的演講,我說我的開場要先簡介流浪者計畫。這邊都還很正常,我們換成MSN聊,33傳我本完美ImPerfect的照片、網址給我。只是不知道後面開始聊猛男秀,我的注意力完全被轉移掉,開始看各種服務的價目表,有精油的多少錢,「全裸不露點」那又是什麼東西?

各校老師看到,可能會瞠目結舌,對流浪者感到失望,唉。

瞎混2:看看youtube,覺得什麼都可以安排到演講裡面,life goes on挺有意義的不是嗎?
「流下的汗水一定成化成閃爍的結晶
要做獨一無二的我
所以無論何時,我都堅信著前進」 中文字幕版有這樣的句子



當然就順著一直看一直看下去。
大學時候,演講順理成章是睡覺用的。如果在這種催眠的時候,我突然放了泰文RAP,資管系同學應該會嚇死,喝哈哈哈。就這樣一邊看youtube、一邊幻想,半夜一點。

今天早上,起床大概八點多。12:30站在雙連站月台接到明慧電話,此時車車進站,「你在月台?」「你可以進這節車廂嗎?」「我進去了。」「你在哪一節車廂?」「我過去找你。」我從MRT大蟲的一端往另一端走,就在我看到明慧跟她揮手的時候,手機響了。

「蕙慈。你現在在學校嗎?」
「還沒,」咦,怎麼知道我要去學校?「你是誰?」

搞了半天是阿飛,今天多了一個助理!
阿飛很nice(雖然我常懷疑他帶屎),今天幫忙弄高科技,在旁邊唱衰:「你講不完啦」、「東西沒有整理好後」、「時間不夠啦」。唉,就是帶屎。

整場講完以後,紀老師發問的第一個問題是:「你以前就這麼搞笑嗎?」
第二問題是:「你在旅行當中有哭嗎?」
Q﹍﹍Q
老師說我很像有美好身段的關公,這個比較厲害。

另外兩個老師問旅行當中的錢財管理、大學畢業以後就當志工的原因。(我看起來像是大學畢業耶... 老師你真是好人!)

李老師是淡水人,一邊帶我們出去,一邊介紹真理街上的古蹟。後來我們沿著海岸邊走去捷運站,下午還是有很多遊客,繽紛樂。
在捷運上,明慧給我良心建議,包括前後文交代要清楚,最好有張地圖。令人意外地,明慧提到之前聚會我做的分享,當她說出她覺得感動的地方時,我心想:「原來有人感動啊...」那,好像,做分享還是有一點意義喔。

回到關公出巡;我在作分享的時候,我也不確定資管系同學的感覺,但是有幾個人因為我一直笑,連邊邊、最後面都有人給我專注的表情,總覺得你們(跟你們老師一樣)真是好人啊!唉,還是因為很少有發狂的講者在學校... 講到很少有,紀老師說,他看到我的時候嚇一跳,第一次看到穿短褲、CROCS就來演講的人。噗,老師,我對你真的很不好意思,先衣著不佳嚇到你、讓你違反標語車停門口、又讓你產生人神共體的矛盾混亂。

嗯。

明天的音響不知道怎麼樣... 想要來個神氣的開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