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吻妳嗎?

鍾權明倫那一場結束的傍晚、夜晚,我跟33一起吃吃喝喝,席中認真討論如何修改演講的模式,這樣接下來跟石碇高中的學生可以有更多互動。沒想到一切都是多慮,石碇高中NO.1,你們真的是太強了!


「噓~噓~」學生發出聲音,制止仍在吵鬧的同學。場面上不是老師吼叫,而是各班班長說:「坐到這一排,前面不要有空位。」音量只到這個班級聽到為止。我想教官在樓下已經給同學清楚的指示,座位怎麼安排。在這個時候,我覺得石碇高中很特別,自重自律,重視學校的形象。

接著分發當天演講使用的手工書講義,場面又熱鬧起來,33用嘴型跟我說:「好像在考聯考喔。」我想大家都有一種期待感?階梯式演講廳坐滿高一高二同學,上面二樓坐了一班插花的高三同學,講台前方的鋼琴椅子也坐了同學,這一場座無虛席,我左手邊的樓梯坐一排同學,一路坐到二樓。


從手工書開始(此乃講廳內流浪的開始),33接著講到從小到大的生活體驗、創作、流浪計畫;整場演講由手工書、生活、流浪交織而成。我覺得跟學生們最親近的地方在於,我們都不是完美,長大的過程中,很多人都希望我們符合某種相對制式的標準,但是我們不一定可以滿足別人的需求。這個議題對成長中的「我們」來講,非常重要;怎麼承受別人的異樣眼光,作我自己。


易33,好親切的姊姊

這一場也是罕見的極熱烈Q&A瘋狂場。歡呼、起鬨,很可惜沒有記下所有問題,我忙著拍桌子大笑,忙著思考許多重要的問題...

繼前面四、五個問題以後,場面越來越熱絡,一個男同學上場。
黃髮男:老師,我可以有一個要求嗎... 可以跟你握手嗎?(歡呼~)
光頭男在全場花枝亂顫的狀況下,也興沖沖地上台發表:為什麼芝加哥要有這種歧視的法律?為什麼,我不喜歡!世界沒有和平!和平就是沒有歧視!
女尼同學也受到某種鼓舞,上台分享:流浪是什麼?除了空間的移動...
短髮帥男:老師,我也可以有一個要求嗎?我可以抱妳嗎?(全場轟動~!)
爆爆頭:老師,妳可不可以講一下雲門跟妳的關係,對妳的影響?... 那我也想提一個要求,我可以吻妳的手嗎?(拍桌子!!尖叫聲!)我想吻兩隻手。
耳朵紅男:妳有沒有曾經想離開這世界的念頭?受到異樣的眼光...

孩子們,既然我的手不等於我的人,整個演講一直要翻轉一般人的關注焦點,何不問易姊姊,我可以吻妳嗎?

後來33被學生包圍,要簽名、握手、擁抱。
上個廁所也遇到女學生擁抱集團。太妙了。

易君珊(33)的校園索吻場次如下:
05/04 19:00-21:00 嘉義中正大學
05/27 13:30-15:30 台北輔仁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