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笑自嗨(蘭陽0617)

蘭陽有很多故事可以說。之前預計我六月會在廣西,所以請阿澤代班。後來因為早回來一步,所以有幸進入蘭園,遇見真、善、美。

我對蘭陽女中進行了小小的research,想看看都在辦什麼活動,學生在什麼樣的氛圍下成長。沒想到還沒研究很透徹,就發現上週五畢業晚會、本週一畢業典禮,我是禮拜三的週會,接下週就是期末考,下下週是大學指考。這樣一個夾縫中求生存的演講真是太辛苦了 Orz。

出門前我拿起SAM轉送給我的明信片,泰緬邊境小朋友的照片。我想就拿這個當作蘭陽女中的小禮物好了,同時也在分享的時候提一下。

早上我坐了葛瑪蘭客運,因為太魯閣號沒位子,只好頂著烈陽走到國道客運總站(前兩天的陣雨今天去哪啦),11點左右剛離站,就接到阿飛的電話,喔!!沒想到真的從泰國回來了,今天有特別來賓啦!

火車站洗手台的小生物

珮珍組長帶我去買中餐,這裡很酷,買便當50元,菜隨便夾,只要盒子蓋上是平的就好。我只買了自己的,阿飛沒得吃,真是一位可憐的特別來賓。「透中到」出門,一個便當都沒有。

弄setting變成阿飛跟主任教官的快樂時間。
「教官,你有麥克風架嗎?」
「有,在後面,你等一下。你用哪一種轉接頭?」
「我兩種都有。」
「你兩種都有嗎?你要哪一種麥克風?」
真的是合作愉快。

為什麼教室離禮堂這麼遠??

學生入場

積木教室與藍天白雲

我今天也不知道在傻笑什麼,可能是生病到一種火燒腦的程度。整場很多亂笑的地方,我知道很智障。

我覺得,蘭陽的特色在於「掌聲大放送」,讓我一開始講就覺得跟妳們很靠近;當然也就是,妳們也要為我的傻笑負責。很少學校在一開始第一份PPT就已經笑開來,我不過就是介紹流浪者計畫,噗... 真是太誇張啦。可是我好喜歡妳們喔,大笑真的是蘭陽女中給我最鮮明的印象。保有這樣開放的態度,與「陌生人士」交流,妳們擁有很特別的磁場。(竟然讓一個病號,在禮堂裡學小鬼笑。)

妳們很幸福,這一場剛好是告別加碼凹阿飛場。他昨天從泰國回來,就被迫獻身蘭園,很不錯吧。我也很少有機會凹阿飛的... 阿飛愛33,唉。

就是個明星

拍手拍太大聲,阿飛得了明星病怎麼辦?
以後很難凹他...


阿飛一邊唱,有一千兩百人打拍子。我就在想我們這種很吃虧,分享的時候,通常台下的人都會很安靜,如果台下發狂,我們就要暫停一下,很難同步。啊... 偷偷羨慕一下。

阿飛,拈花惹草,拍拍照,蹲在女孩旁邊我知道。
剛寫好的詞。
我分享的時候,阿飛在拍照。後來上台很棒,自然地聊聊,分享他到瀘沽湖、他的想法與創作。(如果對阿飛有興趣,可以連到部落格右上角「流浪者阿飛」。)

蘭陽70週年公仔
回家拆開,赫然!發現曹校長的手書謝卡。
曹校長,其實您出席週會,我已經有點害羞啦...

最後呀,我還想提幾件事。我很喜歡妳們問問題,我最後那樣在全場奔跑遞麥克風,聽妳們對什麼好奇,是我非常喜歡的事情。一說我們還有兩分鐘可以問問題吧,妳們遠遠地已經舉手。我一邊回答一邊跑,趕緊遞麥克風給下一個人,再下一個人... 珮珍老師上台階,走到禮堂後方對我說:「只能再兩個了。」哈哈,還趕快追加一個。



謝謝蘭陽女中,妳們的笑臉、教職人員的用心讓我印象深刻。我好開心。

謝謝阿飛(差點忘了...),我會請客啦!

6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OMGGGGGGGGGGG
這是楊蕙慈WANDERer的部落格耶
不廢吹呼之力就找到了XD

您真是熱情又迅速,像我都會拖個幾天才po.

還有還有,很感謝您今天來蘭女.
我真的 好開心 : )好開心 : )好開心 : )

台灣的那一頭的那群人真的徹底震撼了我,眼前的一切並非理所當然,我們只是幸運了點...

P.S 阿飛的頭髮比我還要長.
阿開頭的我也亂哼,不過我愛廬沽湖XD
學小鬼笑那段真是唉呦...經點!

哈囉,我是蘭女的Sophie,請多多指教:)
懇請您加我的小即wendy601300528

。楊蕙慈 Huei Tzu YANG。 提到...

啊... 怎麼這麼篤定我有小即?

拖幾天才PO就不會紅。妳看看,如果我沒有即時PO,妳就看不到這篇文情並茂的小網誌,我就沒有機會跟妳亂扯,豈不是一種相思兩處閒愁。(嗯,這都能扯。)

不過,期末考有沒有認真準備啊,Sophie,哪有人期末考到了還在上網?(嗯,突然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妳該不會是老師裝年輕留言吧!)

今天傍晚還想到,問衛生棉要帶多少的同學、還有那個「妳用完衛生紙,擦屁股會用葉子嗎」,一邊想一邊笑,因為超想當場握手,哈哈。

啊,我剛剛試著用MSN加妳,不過不能耶。是wendy...後面加yahoo.com, 還是yahoo.com.tw?(ㄟ... 如果害怕宜蘭高中某人看到,可以寄到我的信箱pichalam@gmail.com)

匿名 提到...

哈哈~上半年講座終於圓滿落幕
這次還抱病上場 辛苦啦!
找阿飛來果然是絕配
以後兩位搭檔,阿飛每場都要到喔!

很可惜這次沒法加入助陣
不知何時才能再次聽到兩位原音重現

蘭陽同學們
這次講座可是難能可貴的經驗喔!

Mimi

33 提到...

什麼!Mr. Zoom-in竟然幫妳加場演出! man... how come that I don't get to see him perform? 嘿,還是一樣令人繼續zoom-in~~~

Sophie 提到...

嘿嘿嘿~ 我會怕誰看到!
wendy601300528@yahoo.com.tw
想加的一起加吧(踹)

雖然下禮拜就期末考,
雖然我每科都沒讀好,
不過學生還是有休閒娛樂的權利好嗎!



上面那句話就證明我不是老師啦XD

。楊蕙慈 Huei Tzu YANG。 提到...

33,雲門一定有間諜安排妳去苗栗。
Mr. Zoom-in加碼演出,現場尖叫落淚,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妳錯失「阿飛你好帥」告白良機了。*搖頭shake shake*

Mi,我不敢亂凹阿飛啦,不過喔,多一個人上台好好玩,現場的氛圍、互動很好~

Sophie,已經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