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YUKI KUROKAWA 黑川雅之



從少年時代起就喜歡風,

黑川雅之說。

喜歡在颱風來臨之際,迎風挺立承受風的吹襲,喜歡當風襲捲世界,看上去自由自在,風深知世界,我想變成那樣的風。憧憬像風一樣地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像風一樣生活而來,便開始發現自己心中有土。土雖不如風那般自由,但堅實地形成大地,巍然不動看上去令人安心。土培育了眾多的植物,繼而撫養了動物,積蓄營養彷彿母親一般。

如果土是母親的話,風便是父親。土沉穩地培育著生命,而風則運送種子助土一臂之力。風是男人,土是女人。風自由地奔跑在土之上,土一邊掀起塵埃一邊總是威嚴不動地給風帶來著勇氣。一留神,自己正做著如風似土的設計。像風一樣的設計,彷彿如同光那般厭倦存在,猶如霧那般曖昧地飄浮在空氣中。像土一樣的設計,就那樣展示著素材。不管是鐵、是橡膠還是鉛,他們都穩重地濃縮著永劫的時間。歷史在此匯聚記憶層積其中。

這風與土的美學彷彿寄居在我心的深層。這二重心靈好像成了我創造的動力。我通過自己的設計教誨自己的心靈。它們使我懂得自由的涵義,教我該怎樣去生活。


 
Irony 系列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