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瑪那 4 專心持續 concentrate

過不去。
我在山上遇到一群綿羊的時候也是這樣想的。
數百隻羊咩咩咩耶耶耶,偶爾失神嚼起路邊的嫩芽,浩蕩的小蹄子掃落碎石。或許我眼中有他們,他們眼中沒有我;因為他們就這樣過去了,彷彿只是早晚而已,如同世界上的事物一樣。
我自作多情、我手足無措真是可笑。
羊終究會過去,跟我怎麼想無關。





要怎樣持續想著 我是誰
其他念頭升起時,不要追著念頭,而是探究 這些念頭為誰而生?
重點不在於多少念頭升起。

每個念頭升起時,都要勤勉不懈地探究 這些念頭為誰而生?答案可能會是 為了我
進一步探究我是誰?,腦子就會回到本源,思緒就會平靜下來。
靠著持續地練習,腦子會發展出留守本源的技巧。

當腦子以大腦、器官為根據活動,便出現了名字、形式;當它守住心,便無名無形。
不要讓腦子趴趴走,將它守住心,這是所謂的。讓腦子離開心是

當腦子守住心,思緒源頭的那些會離開,真我會發光。

不管做什麼,都不要存著我執(I, egoity)。這樣子,所有事物會展現神(Siva, God)的本質。

沒有留言: